初恋[追凌]

00

_蓝思追

_我最近总喜欢梦见你

 

01

  金凌和所有青春期的少年一样,暴躁易怒爱显摆带着年少轻狂撞南墙的调调。唯一不同的是,他长得白白嫩嫩比女生还好看,小时候一直被认错性别算是半个黑历史,现在谁哪这事调侃他跟谁急。

  蓝思追是金凌的新同桌,高三分班来第一次调座位。他俩坐一组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用班主任的话来说就是查班时特别关注的地方。

  坐最后一排倒不是说成绩不好,相反他俩都是班上前十考进来的,不过进班第一天,两人便起了点冲突,为了引以为戒班主任手一挥,罚他们扫艺术馆一个月外加最后一排的好位置。

  至于冲突是怎么起的,也就是一杯奶茶的破事。

蓝思追和他表弟蓝景仪刚好分到一个班,说说笑笑的进了教室,然后金凌刚在学校小卖部买的奶茶才插吸管还没来得及喝便被蓝景仪一个漂亮的甩门关在了门外,奶茶随及也摔落下去洒了一地。

  由于关门后蓝景仪也没去注意门外的惊呼,继续和蓝思追笑着往里走。以至于在等着道歉的金凌半天也没见人来,火冒三丈的一脚踹开了门

 “刚谁最后一个进来的。”

   班里闹哄哄的人群瞬间安静,全看向门口。有心者看看横眉立目的金凌再看看地上泼掉半杯的奶茶,大概也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不禁为关门的那人默哀,毕竟金凌的脾气整个年级乃至全校都有所耳闻。

 “我。”

  蓝思追按住想冲上前理论的蓝景仪,站出来淡淡的说了句。十分平淡的语调让金凌更是火大,“道歉!”

 “对不起。”

  蓝思追回的很快,没半分想要狡辩或是拒绝的意味,像是想快速介绍这场闹剧。

  可金凌是什么人,你态度越好他越得寸进尺。

“跟我重新去买一杯 原味奶茶 去冰多糖”

“诶”,蓝景仪忍不住了,这人怎么不讲道理,表哥都道歉了态度也没问题怎么还这样,更何况那门还不是表哥关的。“你别得理不饶人啊”

“关你又是什么事”

  金凌皱眉看向蓝景仪,嗤笑了声。

  这可把蓝景仪气得,他人生原则有三,一是别瞧不起他二是别欺负他表哥三是别动不动就皱眉。金陵倒好,一下三条全犯了。

  蓝思追把几欲冲上前的蓝景仪拉到身后,看着金凌,“我赔钱行吗”

  这句话在旁观者看来说得没什么毛病,在金凌眼里却是带着侮辱他的意味,“我缺杯奶茶钱吗?”

 “你知道我舅舅是谁吗?”

  话音还没落,班主任便从他身旁走进了教室,经过他时还敲了敲他脑袋“你舅舅是校长我们都知道,金凌同学你能不能把门口的奶茶处理干净了再仗势欺人。”

  金凌先是吓得一愣,再是撅着嘴不情不愿的去后排拿拖把,走到蓝思追面前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蓝景仪当即就瞪了回去。

 

02

 

  刚开始坐同桌金凌是十分拒绝的,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蓝思追的好。

  上课开小差老师眼睛一瞟过来他就会轻咳来提醒,作业没写完小测大题不会写都可以看他的,不会的数学题和音发错的单词他会教你,甚至有时候看见金陵茶杯空了还会顺便帮忙倒满。

  金凌算是勉为其难(十分欣喜)的接受了这个冤家同桌。

  有人欢喜有人愁,蓝景仪就十分不舒服,表哥对谁都好他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到了金凌这就格外突出呢,明明才开学时还闹了矛盾,这才几天,就熟得像哥们似的。

  谁是他哥们他弄清楚没!

  对此蓝思追是这样解释的“和敌人做朋友不就相当于消灭了敌人”

  才上完厕所从后门溜进来的金凌偷听了个正着  “说谁是敌人呢”

  咄咄逼人的语气另本就看他不爽的蓝景仪没忍住怼了回去“谁应声谁是敌人呗。”

 “欠收拾吧你”金凌把桌脚一踢,闹出不小动静。

 “有毛病……”

  蓝景仪话说了一半被蓝思追打断“晚上放学了去学校旁吃你最喜欢的那家火锅店,现在,回你的座位上去。”

 “??…”蓝景仪张了张嘴一句话没说。

矛盾对象都走了金凌自然也不可能追着去找架打,拉开椅子坐下低气压十足。

  蓝思追也没和金凌说话,他不会去自讨没趣,退一步讲他和金凌现在也就是普通同学关系。

  金凌生了会闷气也好了。找出物理卷子哼歌,下节课讲周考卷子,他考得还不错。

比蓝思追还多两分。

 

  物理老师讲卷子有个习惯,喜欢先小组讨论再集中讲讨论无果的错题。能自由活动学生自然也喜欢,凑一起讲讲话看看题半节课也就过去了。

  这是第二次小组讨论,第一次金凌因为别扭没找蓝思追讨论,自个儿很是无聊的看卷子。这次比上次关系要好些了,当刚刚……

金凌正纠结着,蓝思追便递了张草稿纸过来,“给我讲讲最后一道选择题?”

  金凌强压下嘴角的笑意,故作淡定的点点头。

  解题思路很清晰,草稿纸才写了三分之一便解出了这题。看着蓝思追盯着草稿纸上龙飞凤舞的解题步奏,金凌莫名满足感爆棚。

  先前那点不快也就消失不见了。

 

  晚修前有二十分钟是劳动时间,金凌和蓝思追带着清洁工具去了艺术馆。

  其实艺术馆十分干净,可能是只有音乐课才来的原因,人流量少不说,还有清洁阿姨每个星期定点打扫。所以叫他们俩来扫地也就是表面做做样子而已。

  前几次打扫金凌都没来,他在操场打球,据说从高一起他就没参加过任何劳动。这种半真半假的谣言混着他舅舅是校长的实锤,在蓝思追这也就显得那么可信了。

  所以前几次的缺席,蓝思追也不甚在意。反倒今天金凌主动跟着来打扫让他着实感到稀奇。

  想问他太阳怎么打西边出来了。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会弹钢琴吗”

  话说出来两人皆是一愣。

  “额楼上钢琴室门锁坏了 你会的话可以上去玩玩”

   蓝思追有点慌乱,解释的语调相比平常快了几分。

   金凌突然直勾勾看向他,就在蓝思追以为他下一秒要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时,他点了点头“会啊”

   金凌去年艺术节加前年元旦晚会都是压轴表演的钢琴。金小才子的名号传得沸沸扬扬,蓝思追看起来却像毫不知情。

   是不关心这些吧。

   金凌忽略掉心里莫名出现的酸水,往楼上钢琴室走,走了一半才发现身后的人并没有跟过来。转头才发现蓝思追正拿着拖把兢兢业业的拖地。

   “……你……”

   “嗯?”蓝思追抬头看他,整个艺术馆的大厅空荡荡的,夕阳的余晖斜洒进来,被玻璃墙的缝隙切成一个个方块。蓝思追就正好站在其中一个方块里。整个都渡了层金辉。

   有点儿好看。

   金凌想着,挑挑眉,“要来听听吗”

 

  03

   

   蓝思追几乎没犹豫,脱口而出,“好”

   反正拖地也无聊,昨天就想玩玩那钢琴了,可惜不会。有人愿意弹给他听,正中下怀。

   金凌的钢琴弹得是实实在在的好,能压轴表演一是看他舅面子,二是他真有几分实力。

   钢琴室里的那架钢琴好不巧就是金凌在学校演出用的那架,金凌坐好准备开始才想起来没决定弹哪首。跟蓝思追谈名曲他肯定是听不懂,也只能弹些流行歌曲,就是不知道他爱听哪个。

    金凌没有问蓝思追要听什么,擅作主张的弹了首周杰伦的简单爱。

    说不上为什么我变得很主动 

    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我想大声宣布对你依依不舍 

    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 

    河边的风在吹着头发飘动 

    牵着你的手一阵莫名感动 

    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我想带你骑单车 

    我想和你看棒球 

    想这样没担忧 

    唱着歌一直走 

    

    金凌记不太住词,半哼半唱。蓝思追听前奏就知道了这是什么歌。本以为金凌要抓住机会在他面前炫一番技巧的想法不攻自破。而低头认真唱情歌金凌,没了往日的嚣张跋扈,安安静静的样子十分.......迷人了。

   蓝思追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觉得金凌此刻乖巧得不像话,像不闹腾了的花猫,只是看着你,心就软得不像话。

   一首弹完,两人都有点意犹未尽。可惜时间紧迫,晚修马上开始,再不去估计又得挨骂。

   “走?”

   蓝思追问金凌。

   “好”金凌起身跟着往楼下走,可能是过于安静的缘故,下楼的脚步声都听得一清二楚。“以后有机会再跟你弹”

   “啊?”蓝思追没听清。

   金凌耸肩“没什么。”

   “噢”蓝思追突然停下,转身看向金凌“你刚刚弹得很好。”

   莫名其妙。

   金凌心想,一抬头就发现蓝思追还看着他,眼神真挚没半分恭维。

   见鬼。

   金凌脸突得红了,像可口的鸡尾虾的颜色。

   “那我明天再跟你弹。”

 

   晚修下了是九点,金凌一般是自己骑车回去。他家不远,自行车十来分钟就到了。

   可等到了停车库金凌才发现自己车钥匙掉在了抽屉里。他们教室在五楼,再爬上去....天啦噜还是走回家吧今天。

   刚出校门就看见了蓝思追和蓝景仪,金凌下意识想往反方向走。就在这个时候蓝思追恰巧也看见了他,笑着打了招呼。

   金凌没办法只好挥了挥手走过去,心里一直念叨跪求蓝景仪别主动挑衅他。

   结果又是一口毒奶。

   蓝景仪正烦着,说好的火锅结果人家店今天关门。期待了一晚上落空然后就碰见了讨人厌的家伙。

   “怎么哪都能看见你”

   金凌无语,“这话该我说吧”

   蓝思追瞧着这样子又快吵起来连忙搭话,“能看到是缘分。”

   “缘分个鬼”

   “鬼的缘分”

金凌和蓝景仪同时开口,蓝思追愣了秒低低的开始笑“挺有默契。”

 

    ……

最后是蓝思追提议三人一起去吃火锅店旁的关东煮,这才结束了尴尬的气氛。

“我请客。”金凌闷着声音说到。

“谁要你……”蓝景仪话音一转“看我今天不吃垮你。”

    真幼稚。金凌踢走路中间的石子,“谁说要请你了。我只请思追……蓝思追一个。”

    “嗯。”蓝思追点头看向蓝景仪若有所思,“你自个儿出钱。”

     还记得上次请蓝景仪吃关东煮,他硬是把店里所有东西都点了一遍,最可怕的是他还全吃完了。

    蓝景仪有点委屈。感觉自己表哥被份关东煮给敌方收买了。殊不知,

还有首钢琴版的简单爱。

 

04

 

蓝思追是学生会的,长年游走在各个年纪检查,再加上照片挂在光荣榜上从未取下。所以学校里或多或少都听过他的名字,也算是小有名气。

金凌今天起了个大早,昨晚背书未果他困得不行直接睡了。奈何早自习是语文得检查,失误了罚抄课文十遍。百字古文抄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没办法只好临时抱佛脚。

结果一到教室发现人都来得差不多了,明明自己比往常早了十几分钟……

金凌一坐下就发现抽屉里多了份信封,淡粉色的看得出很精致。金凌不用猜也知道这是封情书。有些无趣的拿在手上旋了几个圈才拆开。

才看了个开头就觉得不对劲,皱了下眉下意识念了出来。

“蓝思追”

“我最近总喜欢梦见你”

刚念完就感觉颈间发软,耳边接收着略微低沉的声线,“梦见谁呢?”

金凌慌张的转过头,发现蓝思追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身后。一脸笑吟吟的看着他。

脸红了。

金凌正想着怎么解释,还没张口就又听见蓝思追说到,“梦里我好看吗”

脸红透了。

金凌有点手足无措,把那封情书往蓝思追手上一塞,便打开课本大声读了起来,越读越慢,最后干脆没了声音。

怎么办,脑子里全是蓝思追刚刚站那同他说话的样子。

还有凑上前的低音炮。

   “梦见谁呢”

   “梦里我好看吗”

心里有什么东西正悄然崩塌,不知名的因素疯狂生长,蔓延至全身上下每个角落。

就感觉……

金凌偷偷瞟了眼身旁已经坐下的蓝思追。

有点心动。

 

05

 

蓝思追发现金凌最近在躲他。

每次和他说话的眼神躲躲闪闪,一放学跑得比谁都快,艺术馆的打扫也没去了,物理课的小组讨论就一个人拿着卷子唱歌。

在蓝思追再三确定自己没哪个地方又惹到金凌后,决定去探下口风。

“你……怎么了”

金凌啊了一声,随即又磕磕巴巴的说没怎么。在蓝思追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后翻开单词表读了起来。

蓝思追盯着金凌想看出点什么。

好像除了金凌脸越来越红外,什么也没看出。

等等,为什么脸会红???

蓝思追看得更仔细了,恨不得从头看到尾一个毛孔都不放过。

“你……”

蓝思追有些犹豫。

“啊?”金凌手开始抖,蓝思追不会看出来什么了吧,活该他看出,哪个正常人被同学盯会脸红!这不摆明了心里有鬼。完了完了完了。

“你是不是发烧了?”

“……”

金凌终于拿正眼看了蓝思追,面无表情的对上他一脸真挚关心。

“对。”

金凌说得咬牙切齿,“我病得不清。”

“要不要陪你去医务室”

“……”

“wonder wonder ”金凌头也不抬的读单词。

 

    本以为这事就这么翻篇了,结果第二节课回教室时就发现桌上多了盒退烧药,杯里的水也变成了温热的。

要是自己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金凌一边努力抛开这个荒唐却多次出现了的想法,一边告诉自己蓝思追对谁都很好他不特殊一点也不特殊。

正胡思乱想着,就被英语老师点名了。“金凌你怎么教辅都还没翻开!我讲到第几题了。”

“老师他发烧了不舒服。”蓝思追站起来朝老师示意,“我送他去医务室。”

老师自然对蓝思追的话深信不疑,摆摆手表示同意了。

金凌这次是不想去也得去了。

    两人一路无话,金凌是在想该怎么解释自己并没有发烧这个事实,而蓝思追则在想该如何委婉的问金凌为什么躲着他。

“我没发烧。”

金凌心一横,借着骄纵的语气来掩饰尴尬。

“嗯。我知道。”蓝思追点点头,表示他能理解金凌为什么不愿意去医务室。传闻说金凌从小怕打针,上次学校集体疫苗,就他没打。“等下记得把药吃了。”

“……哦”

金凌往回走,蓝思追连忙跟上来“你去哪”

“回教室。”

“我们才刚刚出来,这么早回去会起疑的。”

“哦”金凌停下,那不他得和蓝思追单独呆一段时间了。一起逛校园这种事应该是男女朋友才会做的吧。

“你这几天是不是心情不好。”

蓝思追酝酿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开口,说出来后又恨不得立马撤回。这说的是什么话,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模样,再说人家心情不好关他什么事啊。

就在蓝思追以为金凌会借此讽刺一番事睡,金凌开了口。

“对,很不好。”

“怎么了。”蓝思追几乎是赶着尾音问的,迫不及待的样子另金凌突生坏计。

既然这么关心我……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惜他不喜欢我。”

“谁啊”蓝思追窃喜,不是生他的气就好。但心里莫名又有些酸。

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从一开始就特别想与金凌搞好关系,后来刻意的讨好也是。特别是在见识对方兔子般乖巧的一面后,想要永远霸占那个听话的金凌。毫无防备的听到对方有了心上人,那肯定也是喜欢极了,在她面前会特别乖顺吧。

“这个就不方便说了。”金凌看蓝思追已经进了套,嘴角扬了扬“追到了再告诉你吧。”

“这样啊。需要帮忙吗”

金凌在心里鼓掌,要的就是这句话。

“要啊。”金凌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不那么迫切欣喜,可嘴角却是压都压不住的上翘。

有人帮忙这么高兴的吗……到底是谁呢,能被金凌看上……

蓝思追没有立即搭话,思考了下才说,“投其所好吧,你先打听她喜欢什么。”

“好。”

金凌点头,下一句便是,

“蓝思追你喜欢什么。”

 

06

 

蓝思追后知后觉金凌在追他。

 自从他“一个不小心”告诉金凌他喜欢学习后,每天早上来学校都能发现一份崭新的刚刚打印出来的全国卷高考题。各个学科都有,且还附带了份详细答案。

 第一次收到卷子时蓝思追还很奇怪,“谁给我的?”他拿着卷子问明显比他早到的金凌。

 后者朝他甜甜一笑“我。”

 蓝思追被笑得心里发麻,说话开始结巴“你 你要带我我学习呀”

 “不是你说你喜欢学习吗”

 “噢噢”

 蓝思追没再追问,静下心来写了几题才发现不对头,他要金凌投其所好是去追那女孩呀,跟他有什么关系???

 特别是在他告诉金凌每天和喜欢的人发早晚安能刷好感度后,自己便收到了来自金凌的“亲切问候”。

 蓝思追最终没忍住,嘴一贱便问了金凌“你喜欢的人是不是我呀。”

 问后悔死系列。

 蓝思追不敢拿正眼瞧金凌,拿笔在草稿纸上胡乱画着。也不知道心里在期待着什么。按理金凌应该立马反驳并且毫不留情的嘲讽他,可这半晌了也没见他做声,那也起码给个肯定回答呀,等得心烦意乱的......

 “是”

 蓝思追心里松了口气……等等...金凌喜欢的人是自己???

 “emmm”蓝思追大脑当即死机,重启数遍后无任何效果。于是自动开启了假笑保护模式。

 金凌显然也猜到了他是这个反应,没半点刚刚表完白的自觉,继续该干什么干什么。

 感情从头到尾烦的只有自己一个???

 蓝思追这些天来第无数次怀疑人生。

 (思追小朋友你忘了金凌内伙计躲你的那几天了吗,都是过来人。)

  直到放学两人都没有交流,蓝思追是单方面尴尬,而金凌是害羞。没错,金凌表完白就害羞了。虽然没想过蓝思追会不作回答,但是能不直接拒绝在他那已经是一种变相的答应了。

  犹豫再三,金凌开了口,“蓝思追。”

  被点到名的人正在扭水杯盖,听闻手一抖,杯盖掉在了地上,还好不巧滚到了金凌脚边。

  蓝思追没开口金凌便捡了起来递给他,蓝思追去接,金凌是站着他是坐着的。

  金凌递了杯盖顺便俯下身,在蓝思追耳旁叹了口气,“思追晚安。”

  蓝思追僵在了那,心跳一瞬间疯狂跳动。回过神后才发现金凌已经走了,貌似还是通红着脸走的。

  回家路上蓝思追想试探一下蓝景仪的想法。自己闷着想是想不通的,早晚得憋死。

  “如果有一个同性跟你表白了你会怎么做啊”

  “???有同性跟你表白了。”

  正打算否认的蓝思追想了下,点点头。景仪迟早是要知道的,先打个预防针不是坏事。“不过不能告诉你是谁。”

  其实这件事也没多大不了,蓝思追从初中起就收到过同性的情书,处理这事应该算是十分熟念了。能让他头疼到问自己,蓝景仪说,“哥你是不是也喜欢他。”

 喜欢他吗...

 脑海里猛的浮上许多画面,有金凌十分乖巧坐那跟他弹琴的,有气急败坏和别人争吵的,也有投进三分后的不可一世,甚至还有那天早上念给他的情书的画面。

 声音还带着刚起床的慵懒,尾音不自觉变软。他说,

 “蓝思追”

 “我最近总喜欢梦见你”

 完蛋了,好像是喜欢他了。

 

07

 

  蓝思追向来是行动派,认清自己心意后便想着要和对方去说清。可微信滴滴金凌滴了半天也没回应。

  终于,在蓝思追快要放弃等待打算去睡明天再说时,金凌发来了一长段话。说是一长段话是因为真的很长,看起来大概能算篇小论文了。

  蓝思追不敢马虎,十二分认真的看完了。

  大体意思其实很简单,

  就是喜欢蓝思追但是不会做过分的事希望蓝思追不要躲他。

  当然这是蓝思追自己总结的。

  在金凌心里这段话的意思是我都说得这么可怜巴巴姿态放得这么下了你不有点表示起码不会拒绝我的靠近了吧。

   蓝思追当然不会拒绝,他没多余思考,直接回了句。

  【有兴趣当我初恋吗】

   金凌秒回了个黑人问号脸

   蓝思追不自觉勾了勾嘴,他隔着屏幕都能想到金凌一脸懵逼的样子。他的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

   【问你处不处对象】

这下不是秒回,蓝思追耐着性子等了回也没见再有新的消息提示,最后一分耐心即将耗尽时,通话请求遮住了对话框。

蓝思追自然点了同意。

这好像还是两人第一次打电话,蓝思追想着便忍不住笑了一下,低低的声音让另一头的金凌面红耳赤。

“你什么意思啊”金凌说。

“字面意思。”蓝思追顿了一下,“想和你谈恋爱。”

 金凌啊了一声。

 “那你喜欢不喜欢我”

???现在换蓝思追懵了,不喜欢你为什么要和你谈恋爱,难不成还是看你发了这么长一段话不忍心拒绝?

 金凌到还真是这么想的。

 “喜欢啊。”蓝思追说得直白,几乎没犹豫。

  “最喜欢你了。”

 

 

 

  END

 

 后排圈 @赑玖玖儿 和这位神仙绑了文画嘿嘿嘿。

爱玖玖。爷爷额耶耶耶也。

 

 

番外(金凌视角)

 

蓝思追对人好起来是要命的。

我感觉自己快被宠上天了,天天心里甜得发腻,但是表面却又要装作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实则小尾巴翘了老高。

 今天蓝思追又收到了一封情书,气的我没喝蓝思追专门给我买的去冰多糖原味奶茶。板着脸被哄了两节课后才好。

今天蓝思追数学课给前桌的女同学讲了道几何题。行,蓝思追你能耐你别来找我呀,我又不用讲几何题,诶诶诶你说话就说话别动手。我的腰!诶!

 今天蓝思追体育课逃了,当然是为了和我在教室过二人世界,讨厌的蓝景仪硬要跟着来。哼。被班主任发现了吧,记过了吧。又得罚扫一个月艺术馆。讲真还有点小开心。不带蓝景仪就更完美了……

 今天……


评论(18)
热度(3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三辰 | Powered by LOFTER